米柚

蹇宾/EL 一个脑洞

我想到一个梗,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写:关于蹇齐/el。马振桓和易柏辰在现代是一对情侣。一次意外,易柏辰穿越到齐之侃身上,与蹇宾相恋。原来齐之侃前世魂魄被打散意外去世,灵魂分为两股,各自投胎转世,各自获得魄(决定人的性格)。易柏辰重生到齐之侃身上,其实是蹇宾为保住齐之侃性命而刻意招魂。蹇宾为救易柏辰,把放在自己灵魂里的齐之侃的魄还与易柏辰。魂魄破散,故身亡。另一边,马振桓成功跨越时光,找到易柏辰。二人重逢。
设定:齐之侃和易柏辰的灵魂不全,所以自转世以来,灵魂不断破散。故短命,且灵魂破散死后不得转世,灵魂消散。
马振桓是蹇宾的转世,蹇宾灵魂破散后,古代再无此人,故马振桓得以留在古代而不违逆天道。且马振桓是蹇宾转世,与蹇宾公共用一个魂。因此马振桓吸收了蹇宾的魄。(意思是:蹇宾,马振桓实为一人)

私设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还有补充的请留言。如果愿意写就更好了。
本人自认是无法写出文案的,又不愿意脑洞被吞,只好发帖求职。

评论